爱尔创口腔学院第一届学生会竞选的通知
2022-09-30 09:52 周联军  审核人:   (点击: )


 

在以往的学生工作中,我校学生会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锻炼新人,为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我院将于10月15日进行爱尔创口腔学院第一届学生会选举活动。

一、竞选原则

公开公正、机会均等、对比择优

     二、竞选对象

爱尔创口腔学院学生

三、竞选条件

1、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思想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严于律己,无违法、违纪的行为。

2、热爱学生会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热情。克己奉公,具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能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按时、优质、高效的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如: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

4、最近一个学期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排名均在本专业前4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群众基础扎实,具备良好的形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

注明:22届学生只能参选部门干事,特别优秀的可竞选部长或副部长

四、竞选岗位

1、纪检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干事10名;

2、卫生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干事6名;

3、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干事4名;

4、文体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干事4名;

5、团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干事6名;

五、岗位具体工作内容

1、纪检部:负责晚自习纪律检查,主要检查各班出勤情况,维持晚自习秩序;负责各寝室是否有未归、晚归、违规情况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如实登记上报;在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中,负责维持纪律,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负责教室、宿舍安全检查,如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等,负责检查是否关灯、关闭门窗等,也可以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安全活动、讲座等。

2、卫生部:负责寝室卫生及教室卫生的检查,对卫生抽查结果如实登记,依照《学生宿舍卫生评定标准》进行评比上报,以促进宿舍卫生建设。同时可开展一些与卫生相关(如口腔健康、美丽校园等)的主题活动。

3、宣传部: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报道。宣传主要起到弘扬正能量、宣传身边典型或重要事件等作用,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有效传递工作信息,反映全院师生的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4、文体部:负责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包括联欢会、技能竞赛、体育比赛等。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负责同学们的早操查人工作。

5、团委组织部:协助团委学生会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要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

六、纳新办法

1、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22年10月5日中午12点前填写竞选表,并将竞选表电子版发到邮箱:2278031674@qq.com。

2、竞选演讲:成立评选委员会,委员会由院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构成,对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面试,通过个人简介及对部门认知,了解其工作热情及其工作态度,并对其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工作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评,按“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筛选部分同学临时进入学生会。

3、试用:试用期为一个月。由主要负责人对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进行全方面考察,看其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现象及工作能力不足等方面。

4、招干期间各负责人必须严肃认真、公私分明、择优录取。

5、现场选拔要求:

竞选人准备一篇时长为3分钟的个人演讲稿。

七、竞选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地点:待定

 

爱尔创口腔学院

2022年9月30日

 

附件:爱尔创口腔学院学生会竞选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