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口腔学院教研活动
2022-11-12 13:28 韩玲玲  审核人: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思想上深刻理解、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是党的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只有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凝心聚力、春风化雨,才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2022年11月11日,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二十大的内容,并且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将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入到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口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陕西省教学名师夏永林教授讲授的“认真领会、统一认识,让二十大精神讲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为主题的双十一公益直播。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2.如何将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设计为课堂导入

3.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

教师自登上讲台之日,就怀有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听完专家的分析与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职业教育岗位上,更加踏实工作,奋力进取,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奋发有为,努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口腔学院韩玲玲院长表示,我们所有教师,无论是讲思政课还是公共基础课、专业课,都要认真思考并设计将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教学紧密结合,无论是在课内还是课外,都要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融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到“风声雨声读书时,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