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开展听课活动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时间:2021-11-30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石油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开展集中听课活动。教务处刘宏强处长和学院专业教师一起走进课堂,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原生态的课堂教学情况。

各位老师分别听取了张强老师讲授的《地质构造》和宋贤哲老师讲授的《平面投影》。张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各环节衔接自然,灵活运用手绘图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在专业知识中穿插“事情两面性”思政因素,达到较好的授课效果。宋老师的课堂设计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讲练结合,通过编口诀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通过细节讲解和严格要求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听课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教学内容和学生的表现情况,对两位老师提出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听课活动,检测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促使他们在常规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力求堂堂出精彩,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681   鲁ICP备05017419号-1

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