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 大学第一课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时间:2021-10-04

军训期间酒店管理学院张忠伟书记为我们上军事理论课,在张老师的孜孜不倦的讲授中,我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段时间的军事理论课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更加的热爱我们伟大祖国!

讲到军事时,我怀揣着敬畏,军事是一个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有力的表现,更是每一名中国人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的永恒主题。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是安全利益,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

讲到国家发展时,我怀揣着自豪,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上课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好处,在世界上仍有被战火笼罩的国家,那些国家的花样少年们本应该同我一样坐在干净的教室中倾听着老师教诲,他们却因为战火不得不流离失所。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军训训练,学习国防教育知识,时刻关心国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一支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而尽绵薄之力。

讲到课堂纪律时,我怀揣着期盼,因为这不只是简单的一堂课,这也是步入胜职的开学第一课,在学习军事的同时,我们也学习了上课的规矩,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上课时同学们自觉将手机交上讲台,这不仅是对老师的尊重对课堂的尊重,更是对自己负责对知识的负责。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积极答题,为成为一名言行一致的优秀胜职学子而努力奋斗!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为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颠沛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相信在我们全体学子的努力下,肯定会取得优秀的学习成果,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681   鲁ICP备05017419号-1

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