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在校园,人人事事保平安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时间:2021-10-04


日出日落间,如水般的时间悄然从我们的指尖溜走;花开又花落,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已经悄然开始。

2021928日晚石油工程学院的张金凯、宋贤哲和张强三位老师带领石油工程学院的全体21级新生开展了大学第一堂主题班会,为还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首先张老师激情澎湃的告诉我们大学生活最关键的就是要自律。自律是一个大学生的基本准则;自律能为你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自律能使你对学习更加热爱;自律是成为强者的关键因素和必要条件!

其次通过事无巨细的讲解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在校学生,安全问题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是学生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条件。

改革开放后的大学校园,已从昔日遗世独立的象牙塔俨然变成开放型的小社会。可相对于社会人,大学生群体仍然是一个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接受安全法制教育,不仅是依法治校的需要,也是适应道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的需要,更是大学自我完善和提高综合素质的需要,每位在校生都必须牢固树立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核心的校园安全化观念,积极主动地增强自己的法制意识,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防卫能力和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以及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来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学业的顺利完成。

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校园中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艾滋病等等。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能更好的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那么安全就是守护宝藏的栅栏。我们要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681   鲁ICP备05017419号-1

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