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简介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素养,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医学、预防保健等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急救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等方向的高级护理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未来十大热门产业中“医养健康”产业骨干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2、地方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3、国家公办院校,学生培养质量高,护士执业资格证通过率高。

4、与日本国际医疗人才支援机构、水发集团等建立合作,立足基础、面向国际前沿开展护理人才培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表明:2017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占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的42.3%,较2008年增长了126.5%;每千人口护士数从2008年的1.25提高到2017年的2.74。按世界均值,护士占总人口的比重在5‰,而我国只有1‰左右,目前我国护士缺口至少数百万。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未来从事老年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大增,未来护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

【就业方向】

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医药指导和卫生宣教等工作。

【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等。

【实习实训条件】

 学院拥有专业设施设备齐全的实训基地,并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有长期合作关系。

【师资团队】

护理专业教学团队共有学校专职教师17名,行业专家25人,均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42名专兼职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主任护师4人,副主任护师14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21人,占50%,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16人,占94%4人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

【教学成果】

近年来专业团队主持省级课题2项,省级获奖2项,其他级课题10余项,201810月指导的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项目。近年来,护理专业教师刘素群获得山东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师生组队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中顽强拼搏,勇夺团体一等奖,学院被胜利石油管理局授予集体二等功。本专业已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10000余名。校友资源丰富,遍布全国各地,涌现出以各地各大医院数百名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

 

125A7

12FC7

13981

13DA1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