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线上课堂实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09:06 来源:基础教学部 浏览次数:[]
0

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我们能在大街上自由的散步,我们能在教室里愉悦读书,我们能在家里放松的休息,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哪里来的呢?毫无疑问,是先烈们付出他们的满腔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自由翱翔的和平鸽,仿佛把我们的记忆又带回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沿着历史的足迹,我们又仿佛回到了战士们奋斗的那一刻。老师说过,五星红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尽管这只是比喻,但是,的确是英雄们付出血汗,换来了我们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的确是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当今的新中国。

今天我们19级物流管理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向革命先烈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认真学习他们的传统精神。

辅导员苏红老师满怀激情的开场白,拉开了19物流管理专业线上班会的序幕。

借用微信平台同学们在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同学们在线上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

剧名为《河山》,有这样一个情节,一支八路军为掩护主力撤退,用疑兵之计吸引日军主力,虽然最终完成了任务,但八路军战士们都英勇牺牲了,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仍然要完成使命,无怨无悔,我想这便是他们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而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可爱的人们不就是继承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吗,逆行者们,明知疫情凶险,却毅然前往,无怨无悔。我们能生活在当下的美好生活,不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他们吗?尽管如今疫情肆虐,但我始终相信这只是一时的,太阳终将升起,疫情终将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虽然我们涉世不深,虽然我们依然有着些许天真,但是我们都应该坚信:只要我们沿着正确方向不懈努力、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将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在实际生活学习中我们更应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保持激扬的斗志,勇攀高峰,不断前进,发扬革命先烈的奋发精神,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一片天地。

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中,革命烈士的精神永远奔流不息!

在那亘古的华夏热土上,沧桑的赤红东方巨龙将永远蜿蜒于此!

班会上同学们还学习了《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为今后开学返校打好防疫基础。

上一条:直面疫情 勇“网”向前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