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相互学习同提高 业务展评促进步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暨讲稿教案展评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09:49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0

为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工作经验交流。11月21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暨讲稿教案展评活动。石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石工学院副院长刘礼亚传达了学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情况。鼓励大家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学识传授学生,以有趣的教学设计吸引,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之后,对学院所有授课教师的讲稿教案进行了展评;并从讲稿教案的完整性、规范性、内容质量、改进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打分;大家各抒己见,指出了展评教案中的问题,发表了自己对优秀教案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好的教案首先要具有科学性,即要结合学生实际确定教学目标、重难点。其次要具有创新性,从课本内容变成胸中有案,再落到纸上,形成书面教案,继而到课堂实际讲授,关键在于教师要在自己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广泛地涉猎多种教学参考资料,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还要具有艺术性,构思巧妙、活动合理,让学生在课堂上不仅能学到知识,而且得到艺术的欣赏和快乐的体验。此次展评活动不仅调动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其备课能力,而且也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达到了“以展促改,以展促教”的目的。

最后,刘礼亚强调要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研室要组织好一系列“听、看、记、思、评”活动,将自己置于“学”的情境中,设身处地,从学生角度,按学生水平去听课。课后,积极组织评议交流,并围绕中心问题“这堂课自己来上该怎样讲?”将讲课者的教法与自己的构思进行比较,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思维,拓宽教学思路。


上一条:学院启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编制工作

下一条:储建学院召开“倾听学生心声,共促学院发展”师生座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