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拼理论 战技能 大赛场上竞风流

——医疗卫生学院第二届OSCE综合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22日 09:28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0

12月20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第二届OSCE综合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医疗卫生学院2018级、2019级,护理、药学两个专业的74名选手参加了最终角逐。学院副院长张国春、教务处处长孙卫娟、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小强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分为药学专业理论竞赛、护理技能操作竞赛、解剖知识竞赛,共设三站。第一站是药学专业理论笔试,考查的是药学综合知识,由2018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第二站为护理技能操作竞赛,考查密闭式静脉输液操作,由2018级护理专业4个班级推荐的优秀选手参加;第三站是解剖知识竞赛,由2019级14个班经预赛推荐出来的选手参加比赛。正式比赛当天选手抽取参赛顺序号并完成参赛项目。为了参加比赛,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教室里、实训室都留下了他们努力拼搏的身影。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梁宏丽同学获得药学专业知识竞赛一等奖;高亚萍、田克茜获得护理技能操作比赛一等奖;王玉月、魏雪晴、李洪月、高梦真、张瑞雪获得解剖知识竞赛一等奖。

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老师们的倾心付出。为了让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都能参与到大赛中来,医疗卫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布置。从第二届大赛的方案制定,到题目的确定,到场地的选择布置,再到选手的选拔辅导,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看到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老师们表示,只要学生能够学到真本领,再苦再累也值得。

OSCE学生综合能力大赛举办的初衷就是通过打造一个具有历史传承性的比赛项目,为医学生提供一个检验学业、展示自我、收获成绩的平台,达到“以赛带练、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以赛验效、赛学互动”的目的。通过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胜利职业学院的OSCE大赛也逐步走向成熟。

“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位参赛的同学经过大赛的洗礼,也必定会傲寒凌霜,在这寒冬绽放最美的花朵。



上一条: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启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编制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