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

身处寒冬 心有春风

2020年12月31日 15:19  点击:[]

凛冬已至,贫困家庭学生的冷暖始终是我院上下的牵挂。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安全温暖过冬,学院积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加强多部门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升人文关怀质量。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要求,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对学生关爱到心的原则,学校将此项工作列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并确立“由面带点”的整体工作思路,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其温暖安全过冬的生活关切。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调度,抓具体、抓细节,把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全体学生的取暖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真正把温暖安全过冬的隐患排查到位、措施落到实处。

摸底调研、应享尽享。

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和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确保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落实落地,学校上下在对全体学生温暖安全过冬情况进行充分全面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群体,结合我院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着力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建立台账、发放资助手册、发放慰问金、发放保暖物品等四个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做到“一个都不少”的资助到位。

开发资源、创新方式。

学校因地制宜,创新资金自筹与统筹办法,充分发挥办学历史悠久的口碑优势,广泛开发各类资源,积极动员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参与资金统筹,形成关爱合力。近日,通过接受社会捐助的方式,学校接受由东营市合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碧水源净水公司)捐赠的价值近7000元的保暖棉被,为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御寒物品,确保他们温暖过冬。今年,学校还为每个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人均300元的慰问金,此举,不仅将学校关怀的爱与温暖送到学生们的手上,更送到他们的心头。


上一条: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下一条:我校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关闭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557902 8553818 8792747(传真)
等保测评备案证明编号:37911843001-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