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2020年12月31日 10:04  点击:[]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打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基础、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员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重要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为积极适应征兵的工作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要求,切实做好我院在校学生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2020年12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东营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李相全、参谋宋辉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学院副院长杨峰、孙卫娟,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宣讲会。

东营军分区动员处李相全处长结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要求和东营市征兵相关政策,就高校征兵工作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宣讲,并对应征报名、预征对象确定、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教育管理等业务流程进行了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员质量、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重要使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征兵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充分认清献身国防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宣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形势和激励政策,调动优秀青年学生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创新宣传手段、增强宣传效果,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国防建设、人人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紧密结合,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职责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及时研究解决征兵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矛盾问题,为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建立征兵工作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征兵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的学习培训,加强与兵役机关的沟通配合,制定完善工作流程,认真做好2021年度征兵网络报名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高效率开展、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学院已有30名学生应征报名,其中:护理学院9人,智慧产业学院9人,石油工程学院7人,应用技术学院5人。按照东营区征兵办要求,初检工作将于1月4日进行。

上一条:身处寒冬 心有春风 下一条:《走进毛主席,传承红色经典》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557902 8553818 8792747(传真)
等保测评备案证明编号:37911843001-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