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实习动员会暨职场礼仪培训


2021年06月01日 09:20  点击:[]

2021年5月11日,在石大一教417教室,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京东亚洲一号实习动员会和职业礼仪培训,学院领导张德胜书记,张建民院长,张忠伟副书记,曾泳副院长以及辅导员苏红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忠伟副书记宣讲了本次实习的性质,并详细给大家讲解了跟岗实习与顶岗实习的区别及意义,使同学们正确的对待理解本次实习。

张德胜书记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宣讲了本次实习的意义所在,实习是大学生毕业前必须经历的过程,实习的过程不同于学校,它是学生真实接触职场的尝试,尤其是进入大企业实习,可充分发挥和展示学生的才华和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技能,在实习中,我们要把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加强活动能力,严肃认真的对待本专业的各项指标,是提高学生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技能性、应用性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张建民院长从多角度强调了,本次去京东亚洲一号实习顺应了世界上先进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这一潮流,意在借助世界五百强平台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从现代物流工作中培养同学们管理工作的能力,创新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动员会结束后,辅导员苏红做了《践行礼仪,提升职业形象》礼仪培训。苏老师从“速度、配合、集体意识”训练入手,强调了聆听的重要性;结合图片解析乘车礼仪;结合正反面实例,通过示范――分组训练――观看视频,讲解了如何做到仪态美,如何规范语言表达。通过本次礼仪培训,同学们认识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哪怕仅仅是一次疏忽,都会成为你职场发展的拦路石!我们不用能文能武,也不要左右讨好,就算没有社会经验,但我们可以用合理的方式与别人交流。相信通过同学和老师们一起的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加光明。


上一条:酒店管理学院举办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教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与京东集团开展学生实习洽谈会及宣讲会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