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一班开展宣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08:54  点击:[]

2021年12月1日,21级电子商务一班班主任宋超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宣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并邀请学生活动开展前期提前制作好宣讲PPT。活动在石大一教419教室举行。

活动起始,由班委代表团支书赵艳文同学以介绍石窟艺术的宝库——敦煌莫高窟为例开展宣讲。通过介绍其历史渊源、洞窟艺术魅力,生动的诠释了莫高窟的形象艺术。其次,崔涵智等学生分别以南方的湘绣和北方的京剧为例,介绍了南方与北方不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播放生动的视频,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南北方手工艺者的的传承精神与工匠精神,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学生们还意识到保护和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带动当地特色经济的发展也大有益处。学生们利用生动的演讲,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与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学生们对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的认识,使学生们领悟到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培育学生们的民族认同感,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凝结和绵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同时,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增强创造力。



上一条:勇敢前行,不断进步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首次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下一条:感受匠心精神,规划生涯未来——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与技能大师面对面活动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