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2019-03-12 09:55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行业应用软件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平面图像处理、影视后期制作、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基于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社会需求缺口较大,就业前景广阔。其中,主要包括网站建设、网络运维、影视制作、软件开发四个方向;可从事网站开发、网页设计,互联网架构、网络运维,平面设计、影视后期剪辑,软件工程、互联网产品设计等工作。

    校企合作

    本院与诸多信息行业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专业共建、课程开发、技术攻关,以及学生创业就业、生产实习等深度合作,为产教结合、学生就业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合作企业主要有: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营新和石油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营聚坤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等。

    实训条件

    目前,本专业拥有 4个通用计算机实训室,同时拥有VR体验、MOOC制作、虚拟演播等专业实训室。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需求,学院将新建和改建平面设计制作实训室、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室、影视后期制作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及实训基地。

       


                  

     

     

    教学团队

    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2人,平均年龄42岁,学历背景均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85”、“211”双一流院校。拥有副教授职称以上9人,硕士9人,双学士1人。其中,校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能手1名,校级青年岗位能手1名,在学院教学评估中屡获“优秀”。

    为促进专业前沿化、持续性发展,学院还聘任了多名企业专家和技能大师为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拥有校外兼职教师 8人,具有3个月以上企业顶岗实践经历的教师比例达85%

      

    课程体系

    本专业秉承“一切以就业为中心”的战略基点,按照“多方向、多层次、模块化、多平台”的特点,构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技能实训课”系列课程及“学术大讲堂+技能大赛”等教学活动,设计出系统化、多样化、个性化相融合的动态、灵活、开放的课程架构。

    教育教学成果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育底蕴丰厚,教学成果丰硕,校友资源丰富。

        作为传统口碑专业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处于当前迅速发展的“互联网+ 时代,势必迎来新的机遇挑战,掀起新的发展浪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