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2022年4月份主题党日
    2022-04-27 15:48     (浏览次数)

    时 间:2022年4月27日下午3:00地 点:致知楼208

    参加人:王月娥 郭念田 奚道友 晁胜利 孙 翔 马春成 汪良红 宋佳琦

    主持人:王月娥

    主 题:一线当先锋

    内 容:

    一、政策理论学习在一线。

    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二、为民服务实事谋划在一线。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一批为民服务“微实事”,党支部制定1—2项为民服务“微实事”,即改即办、限时速办。要采取揭榜比武、亮诺承诺、优秀项目评选等方式,通报表扬、评选亮晒一批优秀项目,推动为民实事做细做实。在落实民生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

    三、疫情防控战斗在一线。

    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习《关于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网格、战疫情、当先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指导手册,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党支部、行动支部、党员先锋队等为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岗前宣誓等活动,带头开展“全民戴口罩”推广行动,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战“疫”信心。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检验入党初心、识别发展党员的“考场”,注重在核酸检测、交通站点、隔离管控等急难险重岗位发现识别和发展党员。要及时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用发挥情况反馈给党员所在单位,对符合发展条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表现优异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或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在一线。

    通过实地走访、发送微信等形式,对奋战在疫情防控、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积极协调解决就餐、保暖、交通、防疫物资等问题。要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关心关爱力度,关心关注学生内特困人员、孤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做好20级学生实习安排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