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2023-05-08 09:15     (浏览次数)

    一、公司简介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GSK)是国内最大的机床数控系统和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是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其主营业务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伺服驱动、伺服电机研发生产、机床数控化工程、精密数控注塑机研制、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培训在国内均占据领先地位。

    GSK年产销数控系统连续20年全国第一,占国内同类产品市场的1/2份额,智能制造研发与技术人员1500余人。

    工信部在全国3500多家工业机器人本体和集成商中审核出符合行业规范条件的只有15家企业,GSK是其中之一。2019年获得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2020年9月,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通过2020年复核评价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2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显示:该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二、师资推介

    广州数控是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教育部教师实践基地,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民政局核定备案培训机构;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定的国家高技能人才(机电项目)培训基地;是广东省继续教育基地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培训分中心,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实操设备充足、师资力量雄厚。

    王佐勋 教授 研究生导师 齐鲁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济南市科技进步奖2项。

    崔光煜 工程师 国家队教练 “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优秀教练”和“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个人三等功”、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国家队教练、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一名。

    张 伟 工程师 全国技术能手 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山东省选拔赛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陈 星 机械专业高级工程师,数控车床高级技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本科。

    何树洋 电气专业中级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本科。

    彭冬伟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三、专业介绍

    工业互联网:本专业面向工业互联网技术以及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行业/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培养从事网络维护与安全管理、软件开发、智能制造设备维护与维修、产品销售与客户服务等工作,具备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需要的素质,掌握电工电子技术、网络技术、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电气自动化:本专业面向电气自动化专业以及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等行业,培养从事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与编程,产品质量的检验,自动化设备的管理、维护、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机电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方向)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实验实训

    1.实验实训相关照片

    2.工业机器人焊接工作站

    【产品特点】人工焊接时,焊接速度、干伸长等都是变化的,因此很难做到质量的均一性。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只要给出焊接参数和运动轨迹,机器人就会精确重复批动作焊接参数如焊接电流、电压、焊接速度及焊接干伸长度等对焊接结果起决定作用。焊接质量稳定、焊接现场温度高、空气质量差,机器人焊接可以把工人从各种恶劣环境解救出来。机器人可以一天24小时连续生产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应用领域】机器人焊接广泛应用干汽车及配件、摩托车及配件、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等五金焊接领域。

    【系统组成】工业机器人多功能基础教学工作站包含、工业机器人、工作平台,机器人底座,实训工件摆放架,柔性旋转平台包含夹紧装置及写字绘画模块、快换手爪放置架、视觉系统、TCP标定模块、机器人手爪、码垛平台、直线输送线及上料仓模块、平台电气控制模块。

    【教学实训任务】工业机器人对焊接工艺实训练习。

    五、大赛获奖

    1.大赛设备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赛

    2.大赛赛事

    (1)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1月14日—1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为办赛宗旨,全方位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要求和标准,优化决赛赛程,紧贴机械行业岗位人才需求,以智能制造技术的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依据,强化传承和创新。竞赛内容充分体现计算机网络技术、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数控设备装调与维护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的核心能力考核。

    (2)2021年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德阳市拉开帷幕。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新智造、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19日,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本体技术和应用场景,设置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共有25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8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六、特色创新

    广州数控、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企业的工程技术人组成教育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实操设备充足,与高职技工院校,共建德国二元制“中国版的校企合作”二元制教学模式。

    1.岗前培训

    校企合作学生到企业的学院来,参加岗前专业技能实践培训可来教学见习生产岗位操作技能的培训。

    (1)“3+6模式”,指3个月培训技能强化培训,6个月带薪实习。经企业考试合格颁发企业认证推荐到对口岗位的企业就业。

    (2)教学见习模式,校方教学计划中,校外企业教学见习培训,见习时间周期由校方制定,一般情况 安排2-4周的时间,企业安排见习岗位和专职师傅指导培训学生。

    2.专业共建、共同培养

    “2+1”模式,指在校2年学习基础专业的课程,1年在企业其中,0.5专业核心课程培训+生产实践课程,0.5年到企业实习或就业。校企双方深度融合、资源共享、联合办学、利益共享,校方负责专业申报宣传与招生 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以及校方实训中心的建设,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专业课程开发、课程设置、教学大纲,企业负责共建专业的核心课程、企业生产实践课程的学习环节,经企业考试合格颁发企业认证推荐到对口岗位的企业就业。

    3.“双师型”教师培训模式

    学校优秀专业教师分阶段、分模块、分层次进行培养,使学校教师在企业学到了实践知识和能力。师资项目有《复杂零件的工艺与编程》、《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培训》、《多轴软件编程与操作》课程等方面的师资培训项目。校方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师资培训方面的要求,广州数控培训学院可以组织企业工程师、高级技师、高级技术人员开发出相应的专业培训项目,并展开专业培训。

    4.校企合作教材开发

    学院一直致力于智能制造行业,以工业机器人专业和数控技术专业技能培训为特色,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教学宗旨,教材开发应基于课程开发的基础上实施,教材开发应聘请行业专家与学校专业教师,针对专业课程特点、结合学生在相关企业一线的实习实训环境编写针对性强的教材。教材可以先从讲义入手然后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逐步修正,过渡到校本教材和正式出版教材。

    5.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学校根据专业设置和实习教学需求,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广州市广数职业培训学院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基地不仅可成为师生接触社会,了解企业的重要阵地,而且学校可以利用基地的条件培养学生职业素质、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加专业教师接触专业实践的机会,促讲专业教师技能提高,基地也可以从实习生中优先选拔优秀人才,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达到“双赢”的效果,

    6.协助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点

    广州数控、产教融合共同体应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邀请,在承接工业机器人产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工业机器操作、编程、装调,维护与保养等方面。学校在实训场建设方面,我司可以提供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稳定考场布置方案。协助校方申请,成为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鉴定点。

    7.协助校方承办职业技能竞赛

    广州数控、产教融合共同体自03年始接触数控技能竞赛工作,并承办、协办、技术支持等多方面支持职业技能竞赛,有丰富组织的经验。

    8.建立公共服务实训平台

    面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与有条件的高职院校进行高层次的合作,建立创新研发,产业协同、公共服务等体系,把高职院校培养成具一定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能力实训制造基地和系统集成商,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形成高水平成果、辐射当地企业、汇聚培养一批高端人才,推动当地智能化提升,建成创新、产业、人才、服务的高地。分工协作、对接企业、信息技术支撑,实现资源集成创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