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
    2020-10-13 09:49     (浏览次数)

    1011日,教育发展中心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2020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首批校校合作联合培养学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为确保迎新报到过程平稳顺畅、秩序井然,教育发展中心、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以及东营校区相关职能部门等密切配合,周密部署,无缝衔接,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学生入校报到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联合组建了由40多名工作人员及60多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了的迎新团队,为每一位新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

    入校前,提前与每一位学生建立联系,分专业班级建立钉钉群,学生通过班级钉钉群统一上报入校前14天的行程记录和体温,对学生入校前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进行详细了解,做到疫情精准防控。同时详细了解学生到校行程安排,提前做好接站安排。

    学生入校

    报到过程中,为减少人员接触,实行家长与学生分离方式,学生家长及车辆等统一在学校门口隔离区停留,严格做好分流引导,禁止学生家长和接送人员进入校园,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入校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山东健康码、入校承诺书等材料,经体温测试后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班车接送

    学生志愿服务

    行李寄存

    学生报到

    入学手续办理

    受疫情影响,学生家长和送行车辆不允许入校,但迎新工作组精心设计报到流程,充分准备布置,专门设置行李寄存点,各环节放置醒目标志和流程指引,配全配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配备接送班车,校外接站、入校检测、行李存放、信息确认、费用缴纳、住宿安排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便捷顺畅,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与拥堵。导引服务人员通过特色留影、个性采访、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温馨热烈氛围,增强入学仪式感和归属感,帮助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的生活。

    新生入校纪念

    新生入校纪念

    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报到现场、学生宿舍等,与新生亲切交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询问到校感受,未来规划等,现场解答学生疑问,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勉励他们做好发展规划,充分施展自己,多渠道成长成才。

    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迎新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宿舍走访、师生交流

    宿舍走访、师生交流

    最美的志愿服务队

    据悉,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由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彼此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为应用型人才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搭建“立交桥”。建成“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证书培训+定向就业”育训结合办学体系,积极助力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供稿人:孙姚同 王克东  摄影:李洋、彭舜昊、吕泽龙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