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20 11:06     (浏览次数)

    新同学,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发展。10月12日—10月16日,经认真计划和周密部署,教育发展中心顺利完成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分别开展了新生见面会、校园打卡、学业生涯规划、安全教育、防金融欺诈讲座、校规校纪、专业导学规划等一系列活动,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10月1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202教室举行。职业培训部副主任刘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针对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从培养模式、办学优势、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和分享,现场互动热烈,掌声不断,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及联合培养项目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0月12日下午,各专业班级组织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在学长们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不仅很快熟悉了校园环境,还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在校园文化标识前拍照打卡留念,宣告自己新生活的开始。

     

    10月13日,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分两场在第一教学楼举行,特邀高级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峰老师为同学们作分享。李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随后,向同学们阐述了认识自己的几个维度,并强调了价值观的重要性,还和同学们共同讨论了职业发展路径、如何提升自身素养以及角色转换、新环境适应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最后鼓励同学们多践行自己的规划,走好自己的路,活出精彩的人生。

     

    10月13日下午,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一教楼举行。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讲座分两场开展。东营校区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周峰对新生进行了全面的校内安全教育,通过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安全用电常识、学生宿舍火灾预防及交通安全常识,嘱咐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防护和信息上报工作,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汇报。

     

    10月14日,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防金融欺诈安全讲座在一教楼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石大分理处防金融欺诈中心张经理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金融诈骗的防范技巧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网贷、刷单诈骗等安全隐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金融诈骗的危害,提高学生风险意识,同时引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消除懵懂的借贷心理,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不被一时的享乐冲昏头脑。

     

    10月15日,各专业分别进行校纪校规教育专题学习。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熟悉、了解和掌握校纪校规、学生行为规范、奖惩措施、奖助学金政策等内容。无规矩不成方圆,此次校纪校规的专题学习使同学们明晰了学校的纪律要求,使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章可依、有章可循。

     

    10月14日—10月15日,基础能力测试分专业在一教楼举行。按照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方案要求,对不同区域生源开展基础能力摸底测试,为接下来的教学计划指明了方向,根据测试成绩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让教学计划更贴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考试过程严格有序,按要求设置考场,指定地方存放物品,学生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10月16日,各专业分别进行专业规划导学。各专业根据专业情况邀请专业课老师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鼓励新生在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目标、认真钻研、勤奋刻苦。同学们仔细聆听,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坚定了努力方向。

    本次举办的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防疫防控常态化期间,使新生能够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式迎接新的人生阶段供稿人:徐放 孙姚同  摄影:徐放、张秋、李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