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慧产业学院迅腾校企合作专业20级学生在“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夺得佳绩
    2021-12-06 11:0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星期三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现场赛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敏学杯”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

    本次竞赛为团体经营模拟赛,比赛以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为指定竞赛平台,采取网络竞赛的方式。赛事涵盖了B2B模式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速卖通平台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学生在平台上模拟真实岗位、操作真实平台,完成真实的销售需求,并预见和处理各类现实交易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比赛前期经历了知识赛选拔和网络评选赛,智慧产业学院迅腾校企合作专业6名选手入围山东省总决赛。

    10月9日奔赴日照市山东外事职业技术大学,10月11日,“敏学杯”完美谢幕,我校两支队伍六名选手荣获“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体现智慧产业学院学子卓越的电子商务技能和团队之间默契度的同时,还体现出迅腾校企合作专业充分利用和拓展实习实训平台资源,在激发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督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