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胜职学子清华行
    -全国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于清华大学圆满落幕,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智慧数字团队获二等奖
    2024-01-01 20:00 智慧产业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3日至24日,全国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的“智慧数字”团队薛传承、吴开超两位同学以全国第13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王月娥老师获评“优秀导师”,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15C17

    全国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此次大赛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合作为主题,共设置了数字孪生、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网络安全六大专项赛道。大赛按照“高校师生+企业专家”的模式组织参赛队伍,吸引了来自近400所高校的师生与企业专家联合组成的1700余个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在厦门、成都、南宁、苏州、枣庄、临沂、运城等地专项赛的现场比拼,60支由高校师生和企业专家组成的队伍进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总决赛,最终产生一等优胜团队12支、二等优胜团队18支、三等优胜团队27支,并经组委会评议出若干杰出贡献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团队导师。

    143C8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协调师资、企业导师等资源为选手薛传承同学和吴开超同学做好各项保障,帮助他们熟练掌握演讲内容。刘岩、王月娥、刘志华三位老师组织学生多次进行答辩模拟,力求选手能够全面应对评委有可能提出的各种问题。决赛前两周,学院组织“数字孪生”专项赛的选手赴胜利油田四化项目部进行研讨学习。企业指导教师薛胜东给予多次专业指导,细致讲解项目在油田中的应用,并表示项目具有现场实用性,就此项目将与学院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E0A24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场景将越来越广泛。学院将继续秉承创新、协作、开放、共赢的理念,不断探索数字孪生技术的更多可能性,推动数字孪生技术与主干专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和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助推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F2A81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单立坡主任学院指导老师王月娥、获奖选手薛传承、吴开超合影

    1EE44

    15BEF

    148C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