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最美劳动者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护理学院时间:2021-11-0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学生们的劳动教育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2日,护理学院举行了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最美劳动者主题演讲比赛。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珍,副院长王吉坡、杨峰、孙卫娟,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按下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的按钮。

张玉珍院长的致辞语重心长,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今天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劳动者的服务和温暖。希望同学们能在勤勉劳动中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在劳动中教育中全面成长成才。

来自护理学院各个班级的8位参赛选手,用饱满的激情讲述了他们对新时代高校开展劳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表达了他们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使得本场演讲比赛已然成为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劳动教育主题思政公开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护理学院第一时间在职教云平台上发布劳动任务,本学年的劳动教育行动将从志愿服务、卫生打扫、秩序协管、内务整理、洗涤缝补、种植养护、 “我为老师做件事”、“我身边的劳动者社会调研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参与劳动锻炼的过程中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创造劳动价值、享受劳动成果,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护理学院劳动教育行动计划是扎实落实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护理学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打造党建工作新平台。下一步,护理学院将积极拓展劳动实践内容,让劳动教育更贴近师生实际需要,让劳动教育实践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师生,进一步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效度”。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