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形势与政策》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护理学院时间:2021-11-19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青年学生全面正确地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好的开展四史教育,提高当代大学生投身于国家经济建设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明确青年人的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与政策》系列专题讲座。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仲卫部、副院长王吉坡亲自走上讲台,带领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感悟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求索与奋斗精神。

仲卫部书记做了“传承与弘扬四史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围绕“四史”是什么,青年学子如何学好“四史”做了详细解读。课堂上仲书记带领全体学生观看抗美援朝的《长津湖》影片片段,回忆了孤东“四两馒头二两土”到“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孤东铁人精神,重温了东营从不毛之地的盐碱荒原到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我校建校以来的辉煌岁月和奋斗足迹,带领学生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四史教育在护理学院的厚土上开花结果,在全院学生的青春里熠熠闪光。

王吉坡院长做了“收官十三五,迈向十四五”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发生的惊天巨变,感悟“国之大者”给我们带来的民族自信心,讲述了“十四五”规划的光辉前景,强调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员师生深受鼓舞,在护理学院掀起了“学四史、勇担当、开新局”的学习热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他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