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护理学院“筑梦胜职-青年教师谈心会”教研+磨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张妙冉时间:2021-11-08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分享教学经验,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114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致知楼211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磨课活动,会议的主题为“筑梦胜职-青年教师谈心会”。石油工程学院金潮苏书记和智慧产业学院陈枫副院长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由刘素群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素群副院长对于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护理学院自开学以来日常教学稳步有序,实习生管理认真负责,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青年教师培养周密细致,所有教学活动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在杨静静老师的主持下6位新入职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两个月以来的教学心得体会,所有青年教师从第一次站上讲台的紧张焦虑到在课堂上的淡定从容,她们快速的适应了身份的转换,不断增强自身的知识储备,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沟通学习。老教师们也在发言中谈到,和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活动中,她们也感受到了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对自己的影响,除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在青年教师身上看到了青年教师们的活力,教学的热情。针对高职学生听课效率差的问题,老教师们强调,“只要还有一个学生在听课,我们就不能放弃”,这种职业精神令人折服,也打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各学院领导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金潮苏书记表示参加此次教研活动不只是指导更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老教师和新入职老师的分享中收获良多,对青年老师的工作教学能力和教学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强调在新老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学院未来可期。陈枫副院长在讲话中谈到,护理学院一对一传帮带活动做到了真正的落地生根,新老教师能够及时交流互相学习,感受到的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希望这种教学素养和职业精神能够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最后,索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青年教师的分享使他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教学工作的思考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并强调了因材施教和兴趣互动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勤思考、多创新、重科研,在学院领导和老教师的关心帮助下,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早日成才。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极大的加强了教师的团队凝聚力,“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必将携手同行共创佳绩。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