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隆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作者:张妙冉时间:2022-05-12点击数:

 

100多年前,南丁格尔用生命坚持了她的信念,开创了护理事业,毕生致力于护理的改革与发展。为迎接第111个护士节,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树护理职业道德,510日,我院隆重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

张玉珍院长代表校领导向全体护士生致以了节日问候,张院长带大家重温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回顾了我校护理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结合新职业教育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要求,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多多磨练自己,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奉献美好青春,做病人和家属满意的最美护士。

庆典活动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中拉开了序幕,他们用真心真情为护士们送上了赞歌。护士除了需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外,还应该具有良好的仪容仪表及专业形象,同学们用端庄的仪态、礼貌的语言和一系列标准的动作进行了形体礼仪展示。疫情当下,我院师生积极配合校园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常态化。同学们身着防护服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着力量与坚持,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接下来,同学们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标准的心肺复苏术,在全民普及急救知识的今天,我们要学会用知识技能为生命保驾护航。伴随着音乐,在南丁格尔像前,坚守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全体护士生庄重宣读誓言,庄严而神圣的誓词,使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净化,深深地感受到了白衣天使职业的崇高和伟大。

在全院共同努力下,此次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圆满成功。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是我院的特色活动,通过举办护士节庆祝活动,同学们展示了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事业的热情,激励广大学子刻苦学习护理知识,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在祖国的医疗事业中谱写青春华章。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